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

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宣導活動

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宣導活動

      二二八和平紀念日,是紀念發生於1947年2月28日的二二八事件。二二八事件及國民政府事後的鎮壓工作,造成許多無辜的台灣人民死傷,也加深了臺灣本省人和外省人之間,省籍、族群及文化的隔閡。在戒嚴時期,二二八事件是政府相當忌諱的話題,白色恐怖的氛圍也使得人民不敢討論此一議題,直到1980年代後期,才逐漸有要求政府為二二八事件「平反」及「道歉」的聲音出現。1997年立法院為正視歷史中政府曾犯的錯誤,在族群和解前提下,訂於每年二月二十八日之「和平紀念日」改為國定放假日,用以省思、緬懷並共勉為國家之和平而努力。
      為了讓學生更了解此紀念日的內涵,特請珠誼老師及亭貽老師於兒童朝會為學生做了一場宣導活動,期待學生能透過這個活動,更加了解臺灣的歷史及二二八和平紀念日的內涵,更珍惜臺灣現有的民主。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