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

教師國語文教學增能-錯別字的辨正

教師國語文教學增能-錯別字的辨正

 益民國小 教務主任 丁子評


  教師持續不斷的進修,才能確保教師專業發展。本學期第一場教師週三進修,我們邀請到資深專業的范益隆老師,針對國小國語文教學,進行專業實務的分享。
  在短短兩小時內,范老師用詼諧幽默的口吻,把原本看似枯燥乏味的字詞辨別,調理成色香味俱全的豐富饗宴。在精彩豐富的舉例與講解之下,老師們收獲滿滿,會後還圍著范老師互相交流切磋。
  小朋友們常分辨不清的錯別字,其實不能全怪學生,如果老師們能針對學生容易出錯的部分,透過有趣與合理的說明舉例,觸類旁通,將會大大的提升學生對識字的正確認知,並能有效運用在國語文的學習上。
  感謝范老師無私的傾囊相授,也感謝康軒文教的卜先生協助安排與連繫,這是一場讓全體教師受益的講座,而最終受惠的,將是益民全體的學生。

    范老師風趣幽默的講解

全體教帥全程參與投入  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