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

穿越時空,傳統與現代的相遇—清泉國中、益民國小戲團相見歡





微熱的三月天,皮影戲教室裡正上演一場傳統與現代的相遇,來自海線的清泉國中帶著他們的機關偶,在37日千里迢迢來到益民皮影戲團參觀傳統偶。不一樣的戲偶,不一樣的展現,傳統與現代的舞曲正上演著交織的樂曲。

    皮影戲由陳怡安、鄭晴尹、徐曉珍、陳秋兒及陳惠貞老師聯袂出席交流。雙方先彼此認識一下,接著進入主題,首先由益民老師們先進行皮影戲台及戲偶製作介紹,面對傳統戲台、戲偶,清泉的老師們展現高度的興趣,不斷詢問與操作。接著換清泉的老師介紹他們的機關偶,對操弄傳統偶的益民老師們,這也是一個新鮮的初體驗,就這樣,一場富含傳統與現代的饗宴就在皮影戲教室上演著。

    最後,大家互相交流帶領劇團的心得,現場氣氛很是熱烈,就這樣,交流活動在依依不捨的情況下結束。感謝益民皮影戲團指導老師們犧牲假日到校交流,益民有您們真好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