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


午餐報報3
哈囉!大家午安,學期已經過了一半,天氣也愈來愈熱,平時要多喝水補充水分喔!
今天的誰來午餐節目,我們邀請了一位特別來賓,他像是全校學生的守護神,每天總是全校最早到各個路口關心我們的上學安全,放學時,亦得關照各班路隊是否守秩序、排整齊,一直到我們平安的走出校門,才能卸下重責大任;這位老師平常還得扮演警察角色,若有不乖的學生,還要嚴厲斥責及教訓一番,只為協助矯正學生的不良行為,猜到了是誰嗎?沒錯!就是學生心目中又愛又怕的生教組長~陳建忠老師。
建忠老師好!小朋友好!
今天很高興能請到建忠老師上我們的節目,請問老師:您每天早出晚歸的在第一線為小朋友的上下學安全服務,還要管教不聽話的孩子,您是如何保有充沛的體力呢?
!說到這兒,得特別感謝我的老婆,她每天都會幫我準備早餐,早餐是我一天營養活力的來源。
聽說師母很賢慧,每天準備的早餐都很豐富,可以請老師與我們分享您的早餐內容嗎?
好的!那我就在這兒跟大家分享我的早餐。因為我每天都要早到學校,到校後就要去路口看小朋友上學,會比較沒有時間吃早餐,所以師母希望我的早餐能在家裡吃完,這樣才會有滿滿的活力工作
我的早餐也沒有特別豐富,和大家吃的早餐都差不多,中西式都有,比較常吃的是包子饅頭,另外還會搭配一杯牛奶麥片、南瓜豆漿或是養生黑木耳飲,偶爾也會吃個稀飯或炒麵。
另外師母早餐還會幫我準備飯後水果,她希望我的早餐能飲食均衡能吃的健康。
!老師真是幸福,有師母照顧真好!
是呀!早餐是大腦活動的能量來源,如果沒有吃早餐,體內無法供應足夠的血糖讓身體運轉消耗,就會感到倦怠、疲勞、腦力無法集中、精神不振、反應遲鈍,也就會影響學習效果。所以,每天一定要吃完早餐再上學。
最近我聽到衛生組長祖瑞老師說,常有早餐被人丟置在廁所的垃圾桶,真不知是哪個不懂事的小孩,不懂愛惜身體,也浪費了可口的食物,如果你聽到建忠老師分享早餐的重要性,就要記得把早餐吃光光唷!
今天的午餐報報節目到此結束,謝謝建忠老師,也謝謝大家,祝用餐愉快,拜拜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